四月红尘

朱白产粮,双A双强

【朱/白 无双】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围猎

  游船靠岸,天已大亮,路程不远,只是人需要休息,特意停到现在。

  

  船舱内部是一个大的整体,里面摆了沙发,座椅。

  

  刀疤打着哈欠往朱一龙睡觉的沙发去,手刚搭上他肩,就被躺着的人一拽,摔到了沙发背面,接着,被厉声警告

  

  “拿开你的脏手,还有,别时不时的靠近,我闻不惯潲水味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——”刀疤气极,又无法反驳,只是咬着牙讪讪告知“老大要见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邻市,不是上星的酒店,而是外面看上去极简单的会所,可一进内部便知这会所的实力,豪车云集,非富即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刀疤和短发女前面领路,带着朱一龙直奔顶层,那一层没有任何娱乐项目,硕大的办公室里,除了办公桌,就是茶几和几排沙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主沙发上,坐着一个约摸六十的老男人,刀疤和短发识趣的退到别处。

  

  老人邀请朱一龙于他对面而坐,语气和蔼可亲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朱老师,终于见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事实上,朱一龙自迈入房门,就认出了此人,因提前给自己做过无数遍心理建设,片刻惊讶后很快平静下来

  

  “梁局?没想到是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梁军,本市政法委书记,陈伟栋因陈家的影响,在其手下坐第二把交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人微笑着,示意工作人员给他倒了杯刚沏的茶,再重新煮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了您几年冷间,今日才得见您庐山真面目,怪不得,老师的职位您说安排就安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噙着笑,让人看不出是真心还是假意,惹的一旁的刀疤不悦冷笑,低声咒骂着:虚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梁军慢慢的品了品茶,倒显得快人快语“时事造势,当然得谨慎些”。

  

  瞟了一眼那箱子,似笑非笑“箱子交到你手上,不也是昨天才打开吗?”

  

  梁军的处事手法,小心到病态,他给每一个反间安排了箱子,但不会告诉他们密码,只有等到你真心投诚,才会在投诚现场告知,你也可以强行打开,后果却是触发箱里面的炸弹,箱毁人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情况,他都会提前告知,你不做,把箱子归还,当做两人从未交易,他有耐心给人犹豫期,自信着自己的教条:不强迫,一切凭己愿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做这些,本人是不出面的,毕竟这社会,多的是联络方式。即便有心举报,也无任何证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,我有件事想不通,越南,我并没有安排你做任务啊。我当时只是想除掉老付和其他卧底人员,永绝后患。我并不知道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小警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梁军垂着眼看着对面人,给人无形压迫感,仿佛在警告对方,别妄想在我面前耍花样,我什么都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也不胆怯,正面迎上,掷地有声“有什么区别吗?过后,您不也命令我除掉他吗?的确,之前是不情愿,但感情,麻烦的很,他总会把人逼到无路可退。不如断个彻彻底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您让我们自己结交人脉,培养心腹,再从里面杀一个当入场券,这样,您就有了把柄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看透一切的盯得梁军心里发毛,但他想,他杀警,这代价不值得忌惮,对自己,还甚是有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颇有些欣赏

  “哈……哈,好,够狂,你是第二个敢对我这么直言不讳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第一个是谁?”

  “施洋,我的得意门生,也是这么些年这么多人里,唯一不用交投名状就破格入门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谁也没有看到梁军说出这个名字后,朱一龙脸上那一闪而过的复杂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梁军起身,绕到朱一龙身后,双手抓扶住他肩,叹息道

  “只可惜,人不够狠,连人都不愿意杀,那就只能——杀自己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起身,脸上堆满职业笑,他伸出手跟他握住

  “恭喜梁局,从今往后,您有了真正的得意门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梁军心悦大笑

  “好……梁某老了,再过两个月就得回家养老了,迟早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过几天,带你去熟悉熟悉工厂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后并往外走,临到门口,指着房子道

  “对了,这会所的法定人是你哦,以后,这里就是你用来建功的联络点,会所的达官,显贵,能人,你可得好好用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恩威并施,是翻云覆雨者最常用且最有效的手段。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一行人跟着梁军往外走,朱一龙都能猜到那人出门瞬间,马上换成为官所需要的笑容可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的失踪引起警局重视,一个曾获一等功的人民警察突然间人间蒸发,这让事情以异常速度迅猛发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伟栋主张地毯式搜寻并建行内部审查,梁军无法干预,明面上,他做不到一手遮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短短的时间里,多位关键岗位人员,被抓,被双规,而他很多时候是事后才收到信息,仿佛被架空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隐隐的,他有一种预感,觉得撑不到正常退休那天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决定把去工厂事宜提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三角,每个毒枭的天堂。

  

  工厂在一栋不起眼的楼房里,里面一半工作人员是国人,一半当地人。

  

  制毒室里,一行人正四处观察,梁军拿起一种颜色形状类似于无双的纯蓝晶体,骄傲的拿给朱一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,‘风华绝代’,比无双还要厉害要醇,不久的将来,全球一半的市场都将归我们所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拿着毒品,反复观看,嘴里念念有词“风华绝代,全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梁军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不收网吗?”朱一龙眉头紧凛,眼神犀利

  突然,他从耳朵里抠出耳麦,迅雷之势敲掉梁军身边持长枪的护卫,站定,长枪瞄准梁军

  

  “别动,梁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有人还来不及反应,便只见几十名便衣持枪从外面将人团团包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大惊失色中,陈伟栋持着枪走到朱一龙旁边,礼貌的问候梁军

  

  “梁叔,都要退休了,还整这么大动静,我这几十号人,从国内到这,差旅费记得报销一下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梁军此时才明白,他怨毒的看向朱一龙,咬牙切齿“你出卖我?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收枪立正,淡然正色“从未效忠,何谈出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从你收我做反间开始,冷置期间,我参与的大小活动,都在伟栋那备过案,因为不知道你是谁,除了我俩,无人可知。你有没有觉得,我给你的信息并无实质用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怀疑他?”

  “怀疑过啊,但你看他,若不是家里有要求,他那野心就只够自己开个小超市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话一出,周围队员都捂嘴偷着乐,陈伟栋急了,指责警告

  

  “老朱,你别逼我削你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并未理会,依然与梁军对峙

  “我和你最大的不同,就是你怀疑任何人,而我,为我两肋插过刀的兄弟,即便他出卖我,我也认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忘了,你杀了警察。”梁军怒吼,额头青筋暴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警察?你说的是我吗?”一道磁性清亮的男音响起,众人巡声望去,却未见其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稍许,却见那二楼栏杆处,一修长身影缓缓进入众人视野,白色衬衫加黑色长裤,尺寸不多不少,身段足够惊艳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边走边解袖扣,挽至手肘处,双手撑着栏杆,勾出一抹邪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接引得梁军一伙无比慌乱

  

  “白,白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梁军恨不得剐了刀疤的眼神,让本就懵逼的人更添了层不可置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可能,我明明看到你被朱一龙所杀,我还亲手补了两枪的,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有样学样的鼻哼一声后,讽刺道

  “你们这些毒虫都没死,我怎么敢死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后,故意戏弄似的朝梁军挥了挥手

  “梁局,好久不见啊,上次我领奖还是你亲手颁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爱极了他现在的模样,飒爽,胸有成竹,一副把敌人耍的团团转的从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,你们到底怎么做到的?什么时候开始下这么一盘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做到的?我想想哦”

  他无意识下的嘟嘴,歪头看得朱一龙止不住浮起笑意,有种小坏蛋玩心肆起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需要两个好演员,还有一个精湛技术的狙击手加好的后勤保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可是经过反复训练的哦,截掉龙哥打过来的子弹,在我头部形成擦伤,破掉发间藏着的血包,造成太阳穴中弹的假象,晚上,视线,人的精神都有所倦怠,时间是最好不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抿嘴微笑,跟着白宇的描述,陷入回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揽人入怀,在其后颈处边敲摩斯边甜言蜜语,摩斯码内容“小白,准备好了吗?待会你头稍微偏后一点,听懂的话,等下给个反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所以,在他吻过来的时候,我咬了他当回应罗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段直接巅覆陈伟栋认知,目瞪口呆的问老友

  “老朱,你这么变态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止啊,我龙哥顶着一张无辜脸演变态也是超迷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不是你说真假混着演,越变态越真实吗?”

  一脸委屈,让白宇瞬间投降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好了,我哥最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伟栋被秀了一地鸡皮疙瘩,他打了个冷颤鄙夷道

  “你俩锁死吧,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跌入水后,潜着的队员再将我偷偷转出……他补的那两枪嘛,费了几袋血包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至于问是什么时候……那就得说到我想看箱子被他逮到开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别碰箱子。”

  朱一龙进门,一脸惊恐的阻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原本想等到你主动交代的那天,看样子你是不打算说了,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了一阵,朱一龙还是沉默,白宇不耐烦,转身就走,被他从后面一把抱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我不说,而是我不知道怎么说?我根本就不知道对方是谁?花了好几年时间,除了知道他位高权重外,没有任何其他线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瞒着你,可如果斗不赢,你就会有危险,我也不知道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是你那段时间烦恼的事?”

  白宇深吸一口气,转身握住他无助的双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之前,你叫我不要做孤胆英雄,今日轮到自己反倒不会劝啦?我们一起想办法,总能解决的呀。你先把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他想让我死,那我们就将计就计,给他一具尸体,反正又不是没死过,之后再瓮中捉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要狩好这场猎,我们必须主动出击,把自己当成猎物,这样,狐狸才会露出马脚。我们得把每一个场景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考虑进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赞同的点点头

  “好,然后你在暗处,联合伟栋,砍掉他的左膀右臂,让他无援可助,清理掉他庞大关系网中的败类人渣,彻底孤立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,找陈局去……接下来我们会很忙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相视一笑,为这份坦荡,这份赤诚,彼此照耀,相互救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梁军逐渐崩溃,在他收到自己儿子被捕的信息后,手去摸腰间冷硬之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眼尖,趁势打断其动作

  “我劝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,在你头顶的某个方向,有狙击手瞄准你了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梁军大骇,惊恐万分,不安的四处张望。

  

  “忘了告诉你,这个狙击手可是被你逼死的施洋的亲弟弟,对你这个仇人,他可能会……手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远处的少年,正将食指往嘴里含了又含,眼中喷射的怒火能将人撕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认识施洋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发小。跳楼那天,千叮咛万嘱咐的,劝我上警校后,不要相信主动找上来的任何人,说我们效忠的是国旗,不是躲在国旗后拼命叫我们摇旗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去警校物色新人,还都是成绩优异的学生,单纯,好控制。要不是为了施洋,我凭什么被你驱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你那引以为豪的武器库,也被小白暗中清缴,不好意思,连最后的指望,也被我们堵死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……”眼见大势已去,梁军也无所畏惧“之前有人说,不要相信你们俩,我没有采纳,落得如此下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但没关系,会有人让你们寝食难安的”。随后,快速掏出手枪,抵住下巴,看一眼楼上的白宇,又转向陈伟栋,最后定格在朱一龙身上,怨毒的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地狱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扣动扳机,下巴被打穿,大大的血窟窿惊得所有人逃如鸟兽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场面失控,瞬间变得混乱。

  

  白宇从楼上一跃而下,稳稳落地,紧盯逃跑的刀疤追上去

  

  见状,朱一龙担忧大喊“白宇,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,下次一定走楼梯,但他欠文清的,必须赔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松了松领囗,打趣好友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要比比。”

  

  好友边脱外套边问“好啊,怎么比?”

  

  做热身,摩拳擦掌,手指骨节捏得咯咯响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咬住后槽牙,不服气的问“你这天天办公室坐着,能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你大爷的,一顿火锅,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,速战速决,不然,火锅店就将关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两道身影也冲向人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然而,街角的某处,一年轻男人,正将一部手机扔进垃圾桶……

  

  (围猎完,无双系列,终章,情债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