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红尘

朱白产粮,双A双强

【朱/白 尘烟】

  刚和发小冲完浪,回家路上的白宇,是神清气爽,惬意舒展,那吹着口哨步履欢快的节拍,在推开家门的一刹那,消失了无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眼眸里的星星瞬间陨落。

  

  客厅沙发上,朱一龙半坐着睡着了,睡意侵来时无意识中掉落在大腿处的剧本,戳中了白宇的怒点,他忍不住埋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命了,天天看,日夜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募地,又抑制不住的心疼,连带着步子都小心翼翼的,轻了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剧本随意丢在面前的茶几上,仔细想想不妥,又拿起走进卧室,给他放置在床旁。扯过沙发一侧的小毯子,温柔的给人盖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站定,环顾下四周,眼睛落在不远处的冰箱上,里面有两人心血来潮时,全副武装偷摸着去偏远的超市购回来的食材,想着难得同时休息,便自己下回厨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忙碌,便也忘了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只觉得一股暖意悄然靠近,细瘦的腰身被紧紧搂住,紧接着,耳边传来慵懒低沉的轻语

  

  “一醒来就能这样搂住你的感觉,真好。”

  “怎么?这种场景,影帝还没演够啊?”

  

  本是调侃,却透着一股嗔怪,饶再傻,也听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宇哥吃醋了?”朱一龙偏头笑望着那张痱红的脸,本来剁得飞快的菜刀立时停住,提刀的手僵在那,仍要气呼呼的辩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谁,谁吃醋了?朱一龙,你关注的点能不能正经些?”刚正视上那人的眼睛,却被他瞄准时机,在自己水润的红唇上快速一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下,更是如炸了壶的开水,咕咚着往外喷,他想掰开腰间的桎梏正面与其宣战,奈何那人却又增添了些许力道,收敛起笑意,认真的温和抚慰

  

  

  “好了,好了,咱不气了……叔叔好不容易才同意我俩的事,今年中秋之前若不能做出些成绩,怎好意思踏入白家大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或许这双眼太过闪耀,此刻又深情的注视着自己,炽热的不敢回视,白宇扭头拾起菜刀继续手上的活,气压极低心疼道

  

  “压力很大吗?”

  

  透过对面锃亮的抽油烟机反射过来的画面,朱一龙莞尔一笑,反而更为耐心,他害怕白宇眼里天然纯粹的少年自在,黯淡消失了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担心,我热爱的事业,挚爱的你都在身边,不会失了分寸的,从一开始,我要稳住的不是你的家人,而是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猛然想起这句话在哪听过?

  

  灶台上汤锅里的汤开始沸腾,往外冒着白气,白宇看着,思绪却飘了很远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是这样沸腾的一锅汤,也是这样目视着,不同的是,母亲是生起炊烟的人,厨房还有两个姐姐一起张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妈,你说爸是不是故意的,我不是男人吗?他们几个关着门喝酒,把我推你们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‘噗嗤’……边上坐着摘菜的大姐呛道“小白菜,你是怕爸为难你龙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和二姐对视一眼,笑得意味深长。

  

  白宇正想反驳,忽听外面二姐夫急切唤道“妈——妈,爸叫我把家里珍藏的那几瓶白酒都拿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待间隙,他一把揽过白宇的肩,小声嚷嚷“弟,你龙哥正面刚啊,敢跟爸拼这个酒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脸色刷一下变白,抢过妈妈递过来的一瓶,快速往房间里跑。

  

  攥着人就往外走,身后传来白父的‘好言相劝’

  

  “听宇儿的话,回去吧,好好找个女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的手微颤,朱一龙紧盯着,打心眼里害怕,紧张,那神情太像之前刻骨铭心的那次分手一样,虽然现在的眼睛里已没了先前的动摇与犹豫,却也没有该有的笃定与执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转身,眼睛通红,注视着白父,白父顾自的一杯酒下肚,积攒许久的火气突的就爆发出来,他猛的起身拍下桌子,指着白宇怒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争气的东西,现下为了个男人跟你老子急赤白脸,知不知道羞耻两字怎么写?滚一边去,别在这丢人现眼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父虽已年迈,但年轻时久居商场,杀伐果决,后也沉入过谷底东山再起,用他的话说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,当白宇反其道喜欢男人的时候,他虽震怒,私心里也道是儿子好奇新鲜事物,劲头一过便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起初,循循善诱,两人确实分了段时间,他也颇为高兴的。可后来死灰复燃,大有与其长久之势,这可就违了白父天纲伦常之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相处三年,每逢大节小日,朱一龙都会有所表示,开始是上门,吃几次闭门羹后,就改为邮寄或代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女人家这边容易些,唯独白父,纵使手段用尽,依旧不为所动。

  

  眼看形势逼人,众人立马上前,小辈压制住白宇,将他即要脱口的话推回去,白妈妈则上前安抚住白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状,朱一龙拂去白宇的手,取过他手上的酒,将他拉到一边,微笑道“放心吧,小白,再难的酒我也喝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懂,那人借酒劲表白那次,是用了毕生勇气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你……”

  “我们坚持了这么久,你父亲终于松口叫我聚在一起,这是一个突破口,再怎么难,我都想试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顿了顿,略微透着苦涩“我不想你再有这方面的顾虑,我不想每次看到你因为这些事而心事重重。我想稳的从来都是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深吸一口气,再见老爷子便是满面笑容,话语都透着老练沉淀

  

  “叔叔,莫动肝火啊,没说不陪您喝呀”。

  

  到底从小就被父母狼式教育过的,面对白父如此强大气场,毫不发怵。

  

  他把女眷和白宇都往外推,朝他微微点头,示意他没事,并带上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毫无疑问,最后是醉的不省人事,被两位姐夫掺扶着出来的,但席间的过程成了白宇日后为这份爱坚定不移的转折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视频是大姐拜托大姐夫悄悄录的。

  

  开盖,轮番斟上,挨个敬一遍,干脆利落,尔后,再给自己添满,敬到白父跟前“叔叔,这杯我单独敬上,承蒙厚爱,能得此机会跟您说说心理话,您年纪大了,只管耐心听听,酒,我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父斜睨,冷哼一声,字字夹枪带棒“都说你不善言辞,今日得见,却觉得他们是眼瞎,又或者,你太会演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住,年轻人,想来你听惯了好话,但我白某性子直,遇事爱敞亮了说……烦请你高抬贵手,放过我宇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闻,朱一龙内心翻涌,原本以为,这次应允来参加的家宴,是白家对自己的认可,没曾想,却是一场没有退路的劝分席,旨在让他认清现实,知难而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故作轻松,面上仍是云淡风轻“叔叔,您未免太轻看我了,但我也明白,为人父母,皆会如此,想当初,我爸爸也威胁过我,说若我执意为之,就打断我的腿,但您看,我不也好好的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脑子有点昏沉,可心里明镜似的,堵的难受,索性又抿上一口“我知道,您觉得我们这种不健康,畸形,不瞒您说,我开始发现自己状态的时候,也是极为反感厌恶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花了好几年才敢面对这个事实,所以,这几年,小白的挣扎,拉扯我都明白的,我愿意去给他时间。分手那次,也想过不如就淡了吧,各自安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但后来,就很矫情的,就是想再试试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酒力极差,但思维清晰,条理分明,倒让白父生出丝丝好感,甚至还愿意花时间接他的茬

  

  “那,非他不可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…叔叔,您不知道您把他教的有多好,如此美好的人,我舍不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顶级马屁吹的两位姐夫默默的竖起了大拇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父似乎也摒弃了嫌弃,主动给两人斟上一杯“之前你为宇儿做的事我多少知道些,也谢谢你上次因宇儿工作忙抽不开身,瞒着宇儿,来医院鞍前马后的照顾我。可你想过没有,以后这样的情况不会少,再说,激情退散,你们靠什么维持,仍凭一腔热情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酒精的催化下,朱一龙也越发放开了,脸红透了,吐词虽囫囵,却让人觉得真诚“对啊,就凭一腔热情,只要他敢接,我就不冷却。以后的日子,我们仍会吵架,会闹,会慢慢的乏味,但我愿意去改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都这么大了,明白自己要什么,就是想顺着自己的心意好好享受生活,他跟您一样,通透,聪明,您要相信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酒越来越少,而话也越来越密,临到最后,趴在桌上,开始语无伦次

  

  “叔叔……求求您……成全我们……小白……小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白父将剩下的酒倒出,慢慢酌饮,盯着最后昏睡的人,若有所思。

  

  屏幕这端,白宇早已翻江倒海,他原以为,为了这份感情,自己承受的宛如百砖直击,没曾想也有许多破瓦夹着风雨绕过了他,砸向了对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他,穿梭层层雨雾依旧想要抓住自己,又如何敢心生退意,轻易辜负他,辜负心意,辜负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最终,白父也没有明确态度,只是不冷不热的朝朱一龙丢下一句:今年中秋,要有空,过来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……小白,听得见我说话吗?”烟雾缭绕中有张熟悉的脸,若隐若现,双肩被剧烈摇晃,随后,头顶挨一记爆栗,白宇吃痛捂住,不悦道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干什么打我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了?干嘛走神了,汤汁洒出来弄得到处是烟雾,没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一会,白宇缓过神来,牵着他走向餐桌,强按着他双肩坐下,笑靥如花

  

  “坐下,休息会,等着吃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饭桌上,两人相谈甚欢

  

  “刚老陈给我打电话了,邀我去吃火锅。”

  “那不是你最爱吗?怎么不去?”

  “我说家里人做了饭,不想去,再说,你也如此啊,本来可以和发小吃的,最后还不是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笑笑,赞同的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,褪去聚光灯的围绕,回归生活,两人一桌一日三餐,平凡日子,俗世烟火,于他们而言,也是最为幸福的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手机屏突然亮了,他看了眼,匆匆扒几口饭,站起,鼓鼓的腮帮嘱咐的含混不清

  “哥,吃完把碗洗了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就想往外冲,被朱一龙攥了截住

  

  “干什么去?”

  “朋友约了去密室逃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白宇,我看这几天是我休息太多,你有精力到处乱跑啊,咱俩还能同时休息几天啊,不许去。要玩密室,我陪你去。这次不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,抢过白宇手机,在他老友群熟练发道“不去,今天陪媳妇。”

  

  行云流水的操作惊呆了白宇,他吞下口中饭菜,嬉笑道“朱一龙,我发现你越来越不要脸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你在他们面前不就是这样说的吗?让你占尽了面子,也该让我占占便宜吧,媳妇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由分说,抱起白宇就往卧室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虎皮青椒就该做更焦些的”白宇咬着牙狠狠的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