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红尘

朱白产粮,双A双强

[朱/白]亦幻亦真

  车祸,惨烈无比。

  

  车前灯头以下,几乎全碎,近周一片狼藉。

  

  一阵尖锐啸戾的地面刮蹭后,逼停失控车辆,巨大的气浪,夹带着飞扬的尘土,漫过车身,玻璃碴四处飞溅,安全气囊实时弹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司机当场死亡,副驾后座的男子受伤严重,死伤情况暂不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喧闹的急诊科,接过救护车上的男人,手忙脚乱一阵后,手术室外亮起了“手术中”的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门外焦急万分,踱步不止的女人引起侯诊区不远处一男子的注意,显然识得。

  

  他似乎预感到了什么,捂着上腹部,撑着座椅勉力起身,瘦削的身躯慌乱的向这边奔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姐,是……龙,龙,……龙哥吗?”

  

  路程不远,他却给自己做了无数个心理建设,近上前来,急切试探。

  

  女人盯着来人,有一瞬间的错愕“白宇?”尔后如初

  

  “宇哥,你怎么会在这?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毛病了,胃疼……是朱一龙吗?”煞白的脸,额头上冷汗细密,昔日红艳水润的嘴唇惨白无血,绞痛的胃竟也比不上此刻的惊惧,他期冀一个不同的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女人懂,奈何,瞒不了,她缓缓点头,轻言

  

  “医生说,即便能救活,大概率也是植物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城堡轰然倒塌,千辛万苦设立的防线溃不成军,胃更痛了,汗珠大颗大颗的往外冒,把湿透遍的衣服又浸透一次,无力的脚不由自主的往手术室方向去,嘴里喃喃自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,你不许死,我还没答应你了……哥哥,你起来,我胃疼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眼前天旋地转,身体炸热过后却是无尽的寒冷,巨烈悲痛下,他眼前一黑,径直倒下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昏迷了多久,白宇睁眼便瞧见挂着的输液瓶,亮着灯的纯白天花板,自己的经纪人此刻也在床旁陪护。

  

  “宇哥,你醒了。”

  “龙哥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见人半天不言语,面露难色,他顾自拔去针头,不管经纪人的百般劝阻,踉跄着往护士台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像痛麻木了,觉不出更多的情绪,眼泪蓄在通红的眼眶,倔犟着不往下流。

  

  走廊尽头的私护病房,糟杂喧嚷,经纪人,老板和一众工作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,还有消息灵通的粉丝,聚在一起的泣不成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良久,便都摇摇头悉数走散,不乏有真心惋惜的,但其中多半是利益损失后的估量权衡,名利场,向来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躲一旁,待人群散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病房里,只听得机器嘀嘀作响,呛鼻的消毒水,药水弥漫,朱一龙静静的躺在病床上,嘴里插着管,手指缠着仪器线,床边整齐的放置着四五台仪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仿佛只有上面的数据在告诉他,此人一息尚存于人世。

  

  他轻抚着那依旧精致的眉眼,眼泪再也崩不住,滴在那伤痕错落的脸上,刀削斧凿般的美丽面庞在管子的撑胀下,破败狰狞,毫无生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握起那毫无知觉的手,贴近自己的脸,压抑着嚎啕,即便此刻痛彻心扉,亦难掩万般愧疚,他终是欠他一句:对不起,我也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你起来啊,我想明白了很多事,你不想听听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泪水透过病人指缝滴落床单,濡湿一圈。

  

  哭累了,平复心绪,静静的看着床上之人,唯泪顺着肿胀的眼眶机械般垂落,抑制不住的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么一刻,他真的希望有神明降临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,病房的灯忽明忽暗,嘀嘀声已然停止,显示屏抖然关闭,就连滴落的输液瓶那滴液体都冻在了管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身寒意泛起,他下意识起身将病人的被子往里掖掖,瞄了眼墙上停止的钟表,骇了一跳,他快速拉开病床门往外看,整间医院,所有人竟都仿如冻结,呆愣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间停止了,万赖俱寂,似天地初开,一望无际的静,连风也不曾经过的荒芜凄凉。

  

  “哟,还真哭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一道温柔低沉,调侃味十足的男声划破寂静,白宇惊锷扭头,眼前一幕,着实骇人心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话之人竟与自己一模一样,而朱一龙床旁也站了一个与之一模一样的人,但戴着金丝镜框。他凝视了下病人,转而礼貌的朝自己微微颔首,当打了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赵,赵云澜……沈巍”白宇结巴着脱口而出,这两人他太熟悉,太深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现实中,这个改变他人生的角色,改变他情感走向的角色,怎么会真实的立在自己眼前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本坐在椅子上的赵云澜倏地闪到白宇跟前,微弓背,郑重的注视着同一张脸,狡黠的朝他挑挑眉,揶揄道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应你心愿而来啊,赵云澜本澜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即站直,从口袋里拿出包烟,径自点上,打趣道“不过,真实的赵云澜是抽烟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不过,话音刚落,就被闪现的沈巍捻灭了烟芯“云澜,正经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云澜撇撇嘴,望着仍一脸懵的白宇,收敛起玩心,正色道

  

  “小巍去朱一龙的脑内转过,不是不可以醒,是他不愿意醒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他自己的执念,给自己构建幻境,而其中的关键便是你,只有你能将他从幻境中拉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以将你送进去,但你自己得弄明白一个问题,你是真爱上他了还是因为愧疚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然是……”有了这次的刻骨铭心,白宇十分肯定内心的感受,但赵云澜却截断了他的毫不犹豫,指着朱一龙说

  

  “嘘,当他面讲吧。”随后,痞笑着朝沈巍打了个响指“小巍,送货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巍无奈的笑笑,温和的叮嘱道“你要记住,那是朱一龙的执念,你所见都是他的所想,你只有让他心甘情愿接受,才会毫发无损的活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点头,他还有很多的疑问,可眼下唯有将朱一龙平安带回才是重中之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若不是此刻他正游走在别人脑内,白宇定会觉得是这个世界疯了,他顺着斩魂使大人给的目的地,由小纸人带路,走马观花的流览着朱一龙的颅内所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的父母,他的演艺角色,他记忆深刻的悲与欢。

  

  渐渐的,思绪越来越兴奋跳跃,他都能感同身受,画面显示的原来是与他初相识,合作那部剧的美好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开机,到每一顿早餐,每一场戏,他们间的无话不说,相见恨晚,都一点一滴鲜活,生动的完整保存着。

  

  他原是这样珍视着,一眼心动,便像捧着遗珠,生怕不小心就碎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觉间,泪水模糊双眼,别人都说他从原著里抠出了赵云澜,实际上他连他万分之一都做不到,明明自己也是一样记得所有细节,一样情根深种,却连面对这事的勇气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思绪越来越混乱,他甚至能听到朱一龙狂烈加速的呼吸和跃出胸膛的心跳: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剧结束了,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,我喜欢你,我没有分不清戏里戏外,沈巍喜欢赵云澜,而朱一龙喜欢白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记得,这是他第N次向自己表白,最开始,他借说朱一龙是因为入戏太深,甚至在走戏时,借着玩笑问出心之所想:你是爱他还是爱白宇。

  

  他也不气馁,果真给彼此沉浸式的思考,再给出满意的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白宇退缩了,他要考虑的太多太多,他说给彼此一段时间冷静,如若真的还有对方,那就相爱吧。

  

  随着脑内情绪波动起伏,白宇才知,那段冷静期是如何的折磨着那人,思绪也如哀伤的音符诉说那段日子的苦恼,让他也跟着痛的无法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思念成疾,无法排遣时,便大伏度的锻炼,跑步,甚至在公众面前说出自己可能就是注孤生。

  

  他拿唯一的自尊煎熬着,不去打扰他,原来不是只有自己在极限拉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不敢看下去,催促着小纸人快点走,此刻,他不想再逃避。

  

  小纸人将他领进了中心区域,后停在上空,他还承着沈巍的指令,得将人安全带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个地方闪着光,很柔和,他还没靠近,便听得传进耳朵的欢声笑语。

  

  那里有间房,他小心翼翼的敲门,开门的是朱一龙,两人四目相对,白宇轻喊,眼里还噙着些许晶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正待开口,便听得一熟悉男声喊道“哥哥,谁呀?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定睛望去,客厅沙发处坐着自己,正笑意盈盈的望着门口的自己,这情景很诡异,好在白宇更离谱的场景都见过,也没诧异多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扭头微笑“没事,宝宝,你等等我,我等下就回。”

  

  接着,攥起白宇就往门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,快回去,在这里待久了,会有危险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激动的反扣住他手臂“所以,你都知道对不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见过沈巍。”

  “那你跟我一起回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叹气,拂去他的手“我不走”。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这里,我能跟小白快快乐乐,不要理会任何东西。”

  “可那是假的,他也是虚构的,这些都是你给自己搭建的海市蜃楼,你别固执了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些微生气,以至把屋里的白宇都给吼了出来,他极生气的推开他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什么?干嘛冲我哥发脾气,给我滚,不要纠缠他。”

  说罢,牵着朱一龙就往屋里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来,在朱一龙的思想里,他希望的白宇就是如此勇敢如此占有欲强势的人,以致于明知道是幻境,也愿意沉醉不归。

  

  眼看朱一龙快要进门,白宇也豁出去了,急忙喊道

  “跟一个替身谈,不如跟我来一场真人热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微怔,并未所动,而是极淡的回复“别闹……”

  “我没有闹,我是真的爱你,从开始到现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眼眶微红,定定看着他,冷静言语“我不是乞丐,不要施舍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连环炮珠似的打断“不是同情,不是任务,我想正视自己的感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那些所谓的顾虑都清了吗?”

  “比起那些,我更怕失去你,谁都不能抢走你,包括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愤怒的指着那个替身,真是狠的连自己都骂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回过神来,低下头,抿嘴轻笑,再抬头,玉面浮上羞色,舒展开眉间,深邃眼眸夹着勾人的笑意,似枯井滴下一滴清澈的露水,在白宇内心泛起甜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情不自禁冲上前,捧起朱一龙的脸,深深吻下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时,周遭的建筑,连同虚幻的人轻烟般消失,不留一丝痕迹,幻境破灭。

  

  半空中悬浮着的小纸人快速转过背,捂住了眼,非礼勿视也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赵云澜不合时宜打断,两人才依依不舍的放开

  

  “差不多得了啊,赶紧回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牵着朱一龙的手,言道“哥,回家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巍一通玄幻操作,在小纸人的带领下,白宇于病房睁开眼睛,维持握住朱一龙手的姿势,不安的看着昏睡中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很快,他也睁开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,效果不错。”吊儿郎当似曾相识,白宇看着这与自己在剧中诠释的八九不离十的赵云澜,多了十成亲近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信步于他对面而立,俯看着翘着二郎腿坐椅子上的赵云澜“呃,你们到底是不是真的?真的和我们一模一样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模一样?你当叠千纸鹤了,想的真美。”赵云澜起身,敲了敲他头“我可没你怂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了了心结,便可结束梦幻,回到现实,我们,便不会再出现,小巍,咱回吧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,可我们就在现实啊,还不是能看到你们。”白宇不解的追问。

  

  赵云澜白了他一眼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见状,沈巍上前,来到朱一龙面前,仍是彬彬有礼“你比我勇敢,所以,如果不能忘怀,就再坚持坚持,别留遗憾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临走,再送你们一份大礼,听到有人唤你们,马上醒来。小巍,撤回这层结界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云澜朝白宇调皮眨了眨眼“小笨蛋,掐掐自己,有没有痛觉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宇照做,倾刻间恍然大悟“赵云澜,你当俄罗斯套娃了,幻境里面藏幻境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云澜轻笑,和沈巍消失在虚空里。

  

  耳畔传来声声呼唤“宇哥,宇哥”,他转头望向朱一龙,想喊喊不出,想去抓他的手也抓不到,他们如两股漩涡,消失在彼此视线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募然惊醒,看着身旁急切询问的经纪人,大脑一片空白。

  

  他狠狠掐了下自己,有痛感,再看看周围的环境,猛然记起一切开端。

  

  他胃疼,来医院看病,吃药后并睡了下来。那之后的一切,便不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些肺腑之言,岂不是并没传达到位。

  他默然走开,不顾满腹疑窦的经纪人,像看怪物似的盯着这反常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拨去那串熟悉的号码,而此刻,朱一龙因听到这串铃声也如梦初醒。

  

  不同的是,他的车刚被私生追尾,正惊魂未定,而司机正在沟通处理中,以致嗓音也失了沉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听出端倪,急切问道“龙哥,你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一个小车祸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叫小车祸?”白宇慌乱,迫切,他极度后怕。

  “你是在关心我吗?剧结束离现在大半年,你还是第一次主动联系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我想你了……”白宇紧张的等着那边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释然,欣喜,苦涩,五味杂陈,朱一龙压下澎湃心跳,平常问道“你胃还疼吗?”

  

  被人如此记挂,当真幸福。白宇抹去眼角那点模糊,笃定问起“你在哪?我去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切,尘埃落定!

  

  很久后的一个周末,阳光明媚,微风轻拂,他俩依偎在阳台边的沙发上,刷着手机,白宇突然想起一件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为什么我俩会在同一时间,不同地方进入同一个梦境?你说,那两人真的存在吗?还有,我们会不会真是他俩的一粒芥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宠溺的笑笑,亲昵的点了点他额头“你怎么那么多问题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六合之外,圣人不言,有些事,谁知道呢。你就当我俩是因这两人戏外生情,执念生出幻境,来给我俩指点迷津的吧……一眼万年,虽是沈巍传情给赵云澜,但却是我因着对你的真实情感而呈现的,纠结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也是”白宇赞同的点点头,索性半躺下,将头枕在朱一龙怀里,闭眼休息。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调整坐姿,使两人能更舒服些,头靠沙发,闭目养神。

  

  阳光洒在两人身上,将那小屋踱成了幻境里的柔和金色。

  

  幻梦成真了吧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5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