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红尘

朱白产粮,双A双强

[朱/白]并肩(完结)逍遥王


  登基大典那天,朱一龙身旁刻意滕出了个位置,给那个在他籍籍无名时默默陪他打天下,为他做着各种规划却因误会擦肩而过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多希望这样的场合能跟他一起并肩而立。可到头来,独留他一人在满堂欢呼中黯然神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当堂宣布解除与大兴公主的婚事,为补偿这个可怜女人,除了派卫队附带着足够的金银财帛隆重的送其回国,并和她以干兄妹关系缔结两国盟约。

  

  在他的治理理念里,若无到十分必要,尚不主张皇室联姻。


  

  他亲自下令翻洗白氏冤案,并明示天下。准予白氏后裔回京,所谋事宜可根据大小由朝廷妥善安置。

  

  他把所有的功劳都归根于白宇,用来冲淡白家对他家的仇恨,他也期望有一天白宇能看到给他一个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他把自己以前的府邸改名为‘念宇阁’,哪怕再忙,也总会抽出时间去小憩一会。


  

  春去秋来,绿了柳条黄了落叶,白宇始终没有任何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朝堂之上为皇上扩充后宫的提议却一浪更似一浪,就连太后也都时常劝起,可他总是严辞拒绝,若碰上不怕死的想攀附权贵的在朝堂上死谏,他就大为光火,并警告他们,谁要总盯着他那点私事,他不介意换个更会做事的人来,尔后朝堂上更无人敢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的脾气变得越发古怪,除了一日一日的把自己泡在政事里,好像就没有了别的乐趣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湖上游侠白少近两年声名鹊起,其行踪也是飘忽不定。

  

  他总是一袭白衣,出手干净利落,一口标志性的微笑迷倒万千男女,世事变迁,倒也没减去那双眼眸里的良善与纯真,他爱蓄着胡子,特意将自己变得沧桑,为自己挡掉不必要的麻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家冤屈大白的时候他是知道的,那人什么样的心思他也清楚,这些年也躲过他派的人,正面也有交过手的,但他不想再搅进这是是非非里了,为了那人正常的人生,他决定吞下一切独自前行。


  

  玄雀更是苦闷,他接手寻找白宇的命令长达两年了,在这两年里,唐武成了驸马,现成天陪在快生产的公主旁,唐文与邱阳成天潇洒,自由自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却要奔赴各地,还要在不伤害白宇的前提下,将人劝回,那人是谁啊,是曾经领过兵策过划的军师,他的武力和智商是他这小小的暗卫能制伏得了的吗?那些事的前因后果都翻滚好几遍了,想必也是听进去了的,至于回不回,还得看人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他把这些原原本本复述给朱一龙听的时候,他的脸色一次比一次暗,只差亲自去抢了。为了一国之主,除了继续努力,他也没别的办法。


  

  卫东来报告万氏死亡的消息时,已是晚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时朱一龙正站在御花园一凉亭处,就着月亮看着项链,他也不震惊,只是淡淡的的说她昨天不还骂的挺欢的吗?怎么就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卫东说白天的时候玉秀公主去见过一面,他也就明白了,当年她母亲死的时候,她也十多岁了,怎么会不懂?他吩咐卫东这事交给太后去办吧,要走什么样的流程知会一声他就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后便咳嗽了起来,卫东赶紧给他披好披风,顺抚着他的背,看到地上滴落的血渍,吓得脸都白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,在朱一龙登基的第三年,随处可见陛下病危告示。


  

  白宇起初听到消息的时候,还以为是江湖谣传,直到真的确认的时候,他的心宛如被剜割了一样,难道真的死生不见吗?

  

  身体剧烈的颤抖和眼眶不经意间淌下的泪,都在告诉自己做不到,于是他骑上飞鱼,不眠不休的往京师赶。


  

  京师里早就布好了眼线,昔日伙伴早已聚齐,白宇每到一个点,都有人汇报。

  

  城里人异常多,到处弥漫着皇家大限将至的气味,一堆一堆讨论的人群让白宇憋闷至极,呼吸困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经过昔日的王府,却发现那里被兵士重重包围,为确认自己没认错他抬眼望了望牌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明晃晃的三个字犹如一闷棍重重砸在他脑门上,他刻意尘封的记忆如浪潮汹涌袭来。卫东从府内走出来,把白宇迎了进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把木制躺椅上躺着一个形如枯槁的男子,他微微闭着眼,嘴里喃喃的念着什么,手里紧紧的攥着那条项链。

  

  本以为自己心如死灰,在看到那人的时候,他的脏腑都搅的生疼。

  

  白宇蹲下身,抚摸着那张脸,眼泪也涌了出来。屋里早已没了人,他低声哭喊着,哥哥,哥哥,你起来,我是小白,我回来了……可那人除了嘴里不断呢喃着小白,小白,似乎什么都听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好一会,白宇猛的起身“哥哥,你等我,我去找师傅,他一定可以救你,你等我”

  

  话还未完,手就被抓住了,他一回头,那人正瞪着双眼朝他笑的毫无公害,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小白,我太想你了,才会想出这种办法,不过,伤是真的,只是没所描述的那么严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来他急了半天只不过是这人自导自演了一出苦肉计,此刻他很生气“朱一龙,你三岁吗?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话还没完,身子就被揽进怀里,猝不及防的被一个吻吻得透不过气来,“早知道用这个办法就能让你回来,我就不该空耗这三年,这么长时间的日日夜夜,你折磨的我都快疯了,你知道不?这一次说什么我也不会再放手了。你恨我也好,怪我也罢,你都休想轻易逃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着,趁他不备点了他穴位,抱着他就往床边走,“朱一龙……你,你怎么变成这样了,你放开我,我来了就不会走,先解开我穴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认真的想了想,左右他也逃不出去,就放开了他。没想到,这小狐狸果真狡猾,使了功力就往外逃,朱一龙连忙扯下床单往外一伸,就把他结结实实的捆了回来,屋外的人听着这打斗甚是害怕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看着卫东一副见过大世面的样子,稳坐在那里嗑瓜子,都噤了声安静的守着。


  

  “朱一龙,都三天了,你有完没完啊……你不用处理政事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躺在床上凭仅存的一股力气对抱着他不撒手的朱一龙生气吼着,朱一龙也不恼,不急不慢的说“你跟我一起回,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宫里,我可不想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不回去,我就让他们一直这样候着,等你什么时候想通了,我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你……你真是个昏君”白宇一时气结,朱一龙噗哧一笑“那我是昏君,你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气的一屁股坐起来,才惊觉自己的某些地方简直酸痛的要命,朱一龙把玩着白宇披散的头发,邪笑着说“你别说,你这个样子,还真像他们所说的……妖后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狠狠白了他一眼"我堂堂男子汉,我可不做什么后宫妇人角色啊,免得又被你那些臣子弹劾,说我误国,害他们君王不早朝。"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后宫,我只有你”朱一龙一副抓不住重点的样子,委屈的说“我登基你都不在,你知道我有多难过,你要我争这个天下却不陪我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表情,真是我见犹怜,白宇还真以为自己犯了什么天大的错误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,我回,这总行了吧,不过我可不做什么皇后之类的啊”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一听有希望“那我封你做个王爷好吧,就叫并肩王,和我一起并肩而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看着这个前后变脸不过一秒的人甚是无奈“并肩不好听,我想……我要做逍遥王”说着,朱一龙又看到了那久违的见眉不见眼的微笑,真好看,他不禁又扑倒了上去“朱一龙,你这个王八蛋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重新给白宇戴上了项链,只不过这回项链上多了一个东西,白宇说是鸡爪,朱一龙也不跟他计较,只是告诉他会抓住他一辈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带白宇去见了老五那俩人,是炫耀还是报复,他也分不清了,后来,只听闻那两人双双自杀而亡,或许是某个期望也没了吧。


  

  宫里传言,陛下是被这逍遥王下了什么药了,那简直集万千宠爱与一身啊。

  

  白宇爱玩,时常冒出些稀奇想法,朱一龙就变了法的帮他弄,宫里的屋顶掀了都不要紧,隔天补上就行;厨房炸了,就另外选个地给他做研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朱一龙觉得,他这么活泼的性子,若不是为了爱他,总会甘心困于这宫墙之内,别人不懂,但他不能不清楚,他只有倾其所有,力保他的少年意气。


  

  这天下朝下的有点早,想着去看看那小孩,果真又上了房顶,怀里还抱着一堆木头,底下的宫女太监齐齐在下面跳着喊着小心啊,白宇不理会只顾忙自己的,他好奇的问了一句,小白你在干嘛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宇一个回头,不小心就从屋顶上跌落了下来,底下人都快急哭了,朱一龙连忙一个飞身,跃上半空将人接入怀里,慢慢放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谁知那人木头掉了,只顾捡木头,也没理朱一龙。朱一龙觉得是又好气又好笑,他环顾了下四周,命令卫东将这些不好好看顾王爷的人统统扔去服苦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你干嘛,你干嘛罚他们?”

  “这下肯理我了。”白宇嘿嘿一笑,甜甜的在朱一龙脸上轻轻一吻“哥哥最好啦,我新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,要带他们去,哥哥,你先忙你的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着,抱着那一堆木头,底下人像重获了新生似的,屁颠颠的跟了上去。朱一龙看着那人跳脱的身影,只来得及叮嘱他一句你慢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陪我战尽世间苦楚,我许你阅尽人世繁华,你本是鲜衣怒马少年郎,我必还你一生自在如风。”朱一龙想着想着便开心笑了起来“走吧,回书房”。

  

  

今天的阳光很温暖,就像他遇到他的那天…………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